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美国的唆使下,俄国西面乌克兰,东面土耳其,受夹板子罪,恐怕早晚体力不支。
  KGB出身的普京战术精明,但有逞能之嫌,也有缺乏战略之疑。奥巴马看起来有些无能,但他听取智囊智库的意见,大战略是对的。
  中国一定要有大局观,不掺和远处的混乱,不让家门口出乱,不要像普京那样耍酷,图痛快。和平发展才是硬道理。
  在对普京的看法上,说实在的我很犹豫。但有一点挺有把握的,那就是我国没有“普京”,也无需“普京”。
  我说的体力不支是指经济上的问题。俄罗斯跨不了,他是唯一能摧毁美国的国家。中国和俄罗斯互相支持,但是都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因事而事,服务大局”。对任何国家的支持或反对以及中立,都必须服务国家崛起的大战略,远目标。
  暗算欧洲也是美国的长期战略。所以中国一直支持欧盟。嗨,中国应该赶快奋力调解俄国和土耳其,扑灭燃烧在一路一带上的战火,也救救欧洲。务必务必。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