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忽悠小弟弟们在中国周围起哄,又挽袖子又挥拳,于是就有人就受不了,说中国应该联合俄国军事对抗美日联盟。
    别幼稚了,中国和哪一个国家干架,最后都没有人帮忙。事先嘴上说帮,干起来了就没人帮了。
    俄国也恨不得中国和日本干起来。那时候美日都不得不拉拢俄国,俄国两头收费,赚个满贯。这明摆着的道理,怎么都忘了?
    反过来,中国只要不轻举妄动,包括美国在内,也没人真地敢来头上动土。安倍想做的,就是藏在美国裤裆里骂人,让中国失去理智,去踹他。美国疼得呲牙,能不对中国动武吗?
    菲律宾藏在美国耳朵后,挑衅中国,让中国抽他,那被打脸的美国能不还击吗?
    癞蛤蟆跳在脚背上,不咬人膈应人。可你不能拿石头棍棒去打它,最多把它轰走得了。心不宽,路就窄。
    指望拉俄国和美日联盟较量不光是是幼稚,也是无知。当年日本应该去攻击苏联,在中亚和德国会合,可是斯大林巧妙地把日本引向了中国。傻逼日本死闯中国大陆,闯不出出路又去闯美国,自己找死。
    有一个简单的标准能看出看谁更有战略:看看谁最终领土大就可。日本还是几个岛屿,中国窝里斗,有人讨好苏联,有人讨好美国,交出外蒙,供出西北利亚,台湾至今不归,钓鱼岛至今不回。亚洲人就是缺乏大局观,就知道和兄弟邻居勾心斗角。
    再看看朝鲜半岛。人家两个德国早就统一了,而两个朝鲜是越走越远,这不也是东亚病吗?
    安倍宁肯藏在美国裤裆里,也不愿和中国谈和,宁肯做美国的九姨子,也不做中国的夫人。见了人就数落中国,“我敢批评中国”成了他引人注目的唯一手段。本来都是汉字圈,文化同根生,何必做这种无聊生意,让人笑话呢?看来日本真的是黔驴技穷了。
    亚洲还算有个领土大点儿的国家,那就是中国了。要想维持大国地位,别再被人瓜分,那就得克服幼稚病,努力做个大人。打群架,争老大,那是孩子们干的事儿。
    老二有什么不好?当了老大还不是吃了拉,拉了又吃吗?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