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八五年刚来日本时,“韩国永远追不上日本”,“中国永远不会实现现代化”,“如果汽车在中国普及地球将会毁灭”,等等的议论在日本非常普遍。他们给出的理由都非常充足,让我们这些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心里难受却无法反击。
     如今,我们很多人说印度永远赶不上中国,东南亚永远也不能赶上中国等等。也许历史真的是这样,也许不是这样,我们没有资格对将来的历史下结论。更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有这种想法和这种心理,我们更不应该用别人曾看不起我们的眼神,再去看别的国家。 
     韩国、日本、印度、越南、俄罗斯,他们都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其实国家间很少有可比性,就像牛马羊和骆驼,它们各有自己的活法和进化,放在同一个跑场赛跑却毫无意义。
     有时,最不被看好的地方,往往会成为最大优势之所在。看看中国文革后近40年的发展,再看看历经战火磨难的越南,势动起来,往往是不以人的分析和臆想可转变的,你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