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脱欧公投只是冰山一角,其结果远远不是英国离开欧盟,而是对西方政客、精英以及社会理念的否定,其影响会慢慢释放,最终人们会发现这是第二堵柏林墙的倒塌。
    不光是英国,几乎所有的西方精英都有两个特点:1、他们没有经历过磨难,总以为明天是今天的继续。2、他们从全球化中受益,而大部分民众却正好相反(尤其先进国家的民众)
    欧盟分裂实际意味着多元化,这本来就是人类的自然现象。而多元化有利于中国拓展生存空间。
    美国总统和西方主要媒体一直在警告英国选民,但是没有成功,甚至是起了反作用,这对美国的威信也是重大的打击。而且在英国发生的事情只是一个前兆,同样的事情很可能在法国和美国发生,这才是英国脱欧的最大威胁。
    英国议员和媒体等精英们有美国后台,有自己的利益,他们不会轻易接受公投结果。但这不更说明问题了吗?一个精英和民众脱离的社会会有一个安定发展的环境吗?你看看特朗普和桑德的人气就知道美国也是这样的。
    处于同样理由,我一直不看好希拉里。她在那个圈子里混了一辈子,觉得当上总统是应该的,全世界到处插嘴是应该的,大家都听媒体摆布也是应该的。和这次英国脱欧公投一样,即使希拉里当上总统,她也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政策。更何况这老女人其实本来就没什么主见,只是人云亦云而已。
    总体来看中国和俄国将是战略受益者,一个分散的欧洲同时也意味着一个主权的欧洲。欧洲各国会变的更务实,更独立,更愿意接受中国的实惠,而不是抱团取暖,东张西望,坐失捡柴生火的机会。
 
    机会就在那里,快去应变吧,中国。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