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2月,在日本电视台《真相报道》节目做嘉宾,节目中被问到对俄罗斯陨石看法时,我说地球很脆弱,人类不应该为琐事而纠纷之后,发现给我的时间还没用完,就随性调侃说,“陨石落到尖阁诸岛(钓鱼岛)上就好了,岛屿没了,纠纷也就没了。”

此事立即被日本媒体报道,并上了网络的头条新闻,此后大陆、台湾、香港甚至欧洲媒体都有报道。或许是因为我是中国人,此后几日,日本媒体还在就此事讨论,各种论坛上的跟贴更是不能直视。

现实生活中,夸张到极端分子把恐吓信寄到公司。我想大家大概没有看过日本极右分子的恐吓信吧,原件附上,我把译文贴在下边。

---------------------------------------------------------------------------------------

宋文洲,

你立马从日本滚蛋。

不要以为脸上长个嘴就可随便说话。

不要以为日本有言论自由就可随便说话。

中国和北朝鲜是同心圆,很明显,本世纪是不能让这样的国家存在下去的。

对人类,你们百害无一利。

你们是病毒,是病原体。

和没有教养的狗是同类。

你们在外交上连最基本的礼节都不懂。

对美国也是同样,没有礼节,不值一提。

你们的本质是中国流氓,政府也是,民间也是。

你们就是不停地恫吓别人的流氓无赖的乌合之众,是恶劣、粗暴、野蛮、卑贱劣等的蛆虫。

你们民众的文化水准低下。无视版权和知识产权,不断制造假货。

你们坦然地作恶,淡定地撒谎,没有任何良心。

你们没有一点民主,镇压反体制言论和人权,从没实施过选举,是没有一点文明的邪恶民族。

你们是用脏脚践踏别人房间的恶棍,没有成为国家的资格。

出现今天的现状,是我们默认了像你们这样的罪犯、有前科的人的结果。

以上关于你们的本性,来自于台湾出身的专家所述客观事实和观点(注1)。

 

中国不通性本善,是100%的性本恶民族。

比如,民企(注2)签了合同之后你们就改变法令,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操纵等等,这都是你们的家常便饭。

在你们的精神构造和行动原理中,不存在互让和协调之词。

你们是骗子,你们用各种手段侵犯别人权益。对越南和菲律宾也是这样。

你们没有诡辩的概念。

你们凶恶异常的神经致使你们大言不惭地说“冲绳是中国领土”。

你们是偏执狂的麻烦制造商,是腐烂的柑橘。

中国人尽管也是黄种人,但你们100%是遗传基因不同的下等动物。

你们自己本身应该最懂此事,只是不愿承认罢了。

 

迟早,危险会接近你,做好心理准备吧。肯定有人会下手的。

很多日本人在中国遭受了暴力行为,你也应该不在乎被殴打被脚踢吧。

平时最好戴上头盔,穿上防刺背心。

你要感恩我对像你这样的粪土的一番忠告。

人类的渣滓,社会的垃圾,不许你傲慢。

八格牙路。

烧毁你的人生吧。

 

注1:日本右翼媒体中经常有归化日本国籍的台湾人或大陆人出来攻击中国。他们不是客观批评,而是为了讨好右翼,比日本右翼更极端。因为他们有着中国血统,打着深刻了解中国的幌子,其言论更具有煽动性,是日本右翼的得力工具。

注2:这里说的民企,是指在中国的日本民间企业。

---------------------------------------------------------------------

实际上在日本近30年来,只因我是中国人,就收到过数次匿名信。其骂法和这次差不多,还经常说我是中国的间谍。其实不光是我,在中日关系紧张的时候(比如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时),有名的日本人在媒体上发表中肯意见(比如日本前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也会被右翼分子盯上,骂他们是卖国贼,不光只是恐吓信,向院子里扔火焰瓶,送来子弹之类的事儿也经常发生。此前专程来缓和两国关系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被右翼势力骂为卖国贼。

一般日本人被右翼恐吓,经常是默不作声,即使很多人持有相同意见,也不敢公然声援,大家害怕右翼分子的暴力。而日本社会更从来没有把施暴的右翼分子视作恐怖分子,警察当局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就是日本社会的表面上的言论自由。法律上你有说话的自由,警察也不会来抓你,但你不敢说。你说了就会有来路不明的人恐吓你,对你和你的家人施暴,只有你人死了警察才会立案。还有,没有媒体再敢起用你,你只有对家人和朋友发牢骚的自由了。大企业也不敢用你了,你的工作空间会越来越小。

我去找警察时,他们就说凭这封信不能调查,完全一副满不在乎的态度。最让我难受的是,他们竟说“遇到危险时,你可以打110”,那口气好像是允许我给110打电话是他们的恩赐。

此封恐吓信已转交安倍首相官邸,尚未接到答复。那先把扫描件附在文后吧,版权为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权益,请联络我。

from 环球网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