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雅安420,在这场由7.0级地震引发的惨祸,瓦砾血肉间彰示着现存结构的败落和大爱无疆的感动。脆弱不堪一晃的建筑和爆棚的爱心,地震局的无能及地方政府的不作为,灾民的饥寒及救灾中对被无视的抗议,救灾物质发放中的户籍歧视,随领导移动的剧场式救援,央媒的歌颂和自媒体揭示的巨大落差,对军队救援效率的质疑,信誉全失的红十字会的尴尬和有效的民间救助,分配的不公和官员的就地免职,公知五毛对灾难的争相消费和对骂,谣言和诈骗的漫天流布,民众听天由命的麻木和不自醒,灾后权力周边滋生的腐败,对512大惨剧的反思及行动的肤浅,危难中人性的丑和美……

生活在继续,地震还会再来,不该有的悲剧还会重复上演吗?Who Knows?

我们仅知道百年不遇的大雨每年都会让我们在帝都街头看海,干旱缺水城市的车主也会被劝买水渍险,农村那建得越来越大的新房根本经不起丝毫的摇晃,哦,我们还在继续喝毒奶,吃假药,品瘦肉精,喝地沟油,妇女的子宫仍然是摇钱树,孩子依旧会在亲人眼前失踪……

雅安420,又发生了太多,这些都会被封存进我们记忆的仓库,蒙尘,风化,而失去亲人及肢体的撕心裂肺依旧每日新鲜,或许危险早已潜伏在你我的身边,随时以微不足道的形式给我们难以挽回的一击,正如那片砸不碎的车窗玻璃……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