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前,《华盛顿邮报》发表了文章《日本的挑衅》。随着该报对日本的批评在全球扩散,日本国内反对安倍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同历史上的表现一样,极右的安倍及其同伙开始和美国撕破脸皮,甚至破罐子破摔了。

  被《华盛顿邮报》批评的NHK会长,迫于日本舆论压力,几天前曾承认不应随便说话(没有承认说的内容不对),但在之后的NHK经营会议上受到批评之后,反而暴跳如雷,质问“哪里错了?” 

  近日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举办的现代日本雕刻家作品展上,被指有批评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艺术品,其中包括现代日本雕刻家联盟代表中垣克久的作品《时代的肖像》。日本官方在安倍一伙的压力下,强令艺术家撤去作品,并说如果不撤,宁肯终止展览。 

    最重磅的消息是,安倍的亲信和首相助理卫藤晟一,竟然在视频播放的国政报告中公开抨击美国批评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卫藤说“我们才失望呢,美国不敢对中国说不,是为了应付中国而说失望而已”。在一个月前,安倍的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公开骂美国政府“下绊子,民主党和奥巴马才这样”,这次其首相助理也跳出来批评美国,绝非偶然,或是安倍在通过身边人的发言来表达对美国的不满。

  从近来日本的舆论动态来看,安倍真的是铁了心要和中国作对,甚至连美国都觉得碍事儿了。在中国的国际公关和世界各国的正义声音的压迫下,安倍一伙不但悔改,反而撕破脸皮,破罐子破摔。安倍一伙的所作所为,和二战前的日本政府颇相似。如何不让安倍一伙惹出更大的乱子,是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所必须警惕的。

From 环球网

话题:



0

推荐

宋文洲

宋文洲

15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宋文洲,1963年生,山东威海人,是第一个在日本创业上市中国企业家。日本软脑集团创始人。1985年作为国费留学生赴日留学,1991年北海道大学博士课程修了。28岁创建软脑株式会社,2000年实现公司在东证创业板的上市,开创来日外国人创办企业在日上市的先例,软脑集团于2005年东证一部上市。现活跃于中日管理、经济评论界,被称为在日本最知名的中国人。尤其在销售管理、营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soubunshu@163.com

文章